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鄭捷案受害者陳家慧:北捷應負全責

2014/6/3 中國時報/ 林宜慧】


北捷隨機殺人事件中唯一在當下報案,卻不幸受傷的受害者陳家慧,今早在所往的台大醫院公關室召開記者會,公開受害經歷及對北捷、政府事後相關處理訴求。她強調,北捷應對整個事件負責!


521日北捷隨機殺人事件事發,事隔兩周,身重3刀,至今仍住台大醫院的陳家慧表示,她是唯一一位在車廂中打電話報案的民眾,北捷在426分到站接獲消息,消防局卻在436分才接到出勤命令,整整晚了10分鐘,而救護車在442分抵達,450分離開現場,救護過程拖了20分鐘。她質疑,若捷運公司即時反應,說不定能減少枉死人數。

她表示,事發當下緊急通報110後,原以為所有醫護和警察都應在月台待命,北捷站務人員卻都待在服務台中,站務人員沒有緊急開放受害者出閘門,他們必須刷悠遊卡出去,直到她用染著鮮血的雙手拍打服務台玻璃窗,站務人員才有反應。

陳家慧是北捷事發當天送往台大醫院3名傷患中唯一住院者,因為要抵擋鄭捷從胸口刺下的刀,左側肩頸部、右手手腕及左腋下分別被砍傷,至今仍住在台大醫院療養,出院時間需視病情而定。再度回想整起事件過程,她四度落淚,並表示噩夢連連。


北捷受害者陳家慧(右)指出自己受傷部位。(林宜慧攝)
北捷受害者陳家慧()指出自己受傷部位。(林宜慧攝)


原文網址:http://ppt.cc/M2Y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