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

​肇事者一句「對不起」 抹平她喪子的痛

2014/05/30聯合報╱記者鄭惠仁、凌珮君/台南報導】


 
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(左二)
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長蔡國華(右),
昨天送粽子關懷馨生人家屬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台南地檢署關懷「馨生人(指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)」,昨致贈粽子給50戶馨生人家庭。其中鄭雪梅的兒子5年前就讀成大電機系時車禍死亡,鄭雪梅走出傷痛與怨恨,選擇原諒肇事者,並將小愛化為大愛,幫助更多馨生人學生。


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與書記官長李淑美、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主委蔡國華等人,在端午節前夕致贈粽子禮盒給馨生人家庭,包括長期協助馨生學生的鄭雪梅、因車禍而全身癱瘓的穆姓男子,及去年間駕駛計程車遭割喉致死的方姓被害人獨居老父。

鄭雪梅的兒子2009年就讀成大時騎機車行經北安橋,遭葉姓男子撞死,鄭說,她有兩年時間陷在仇恨與悲傷中,幾乎不出門,一度還想尋短。幸經教會人員陪伴與鼓勵,逐漸走出傷痛,並把領得的保險金用來幫助成大弱勢學生及馨生學生作為獎學金。

「我起先很恨肇事者,不願見到對方,有次開庭延後去,卻遇到肇事者」,鄭雪梅說,對方一句「吳媽媽,對不起!」打開她的心房,與對方聊天,獲知撞死兒子的葉姓男子是個孤兒,肇事後深感後悔,「我再恨下去,孩子也不能回來!」她選擇原諒。

南檢以鄭雪梅的故事,請鄭現身說法,為「柔性司法」拍攝宣傳短片,也影響了許多馨生人家庭。檢察長費玲玲表示,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服務電話06-2971552,免付費專線0800-005850,有需要幫忙者都可打電話救助。費玲玲說,希望馨生家庭都能感受到愛與關懷,讓受害家庭看見溫暖陽光。


全文網址: http://bit.ly/1pEG7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