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謝依涵「詩」念母親 張翠萍妹寫散文拒原諒

2014-05-09 自由時報 社會版

犯下八里雙屍命案、一審遭判死刑的謝依涵,在母親節前夕寫新詩,訴說思念之情,詩裡寫道「一封信,二張紙,蘊含著一升淚水…」句句動人,這首「信的重量」在台北女子看守所舉辦的比賽中還獲得第四名;但媒體報導,死者之一張翠萍的妹妹張富萍,也寫下一篇短散文,文末以「請問:現在的謝依涵,能否阻止在216日晚上,下藥、行兇的那位謝依涵?」顯見難以原諒。

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創作「信的重量」
新詩,在台女子看守所比賽中獲第4名。
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本報報導,謝依涵新詩內容為「一封信,二張紙,一張生活平順,一切安好,一張身體健康」「我們學會收起緊張、害怕、焦慮、傷心,用笑的文字撫平彼此的憂傷,輕鬆的語氣,如呢喃般,思念成了看不見的訊息!」「一封信,二張紙,蘊含著一升淚水,說不出渴望,無比的重量,字成鉛,敲打在心上,很重,很沉,疼得無法呼吸,將淚水都打出來,我愛你,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有再度落下,一切安好。」但謝依涵未在懇親會當面把詩送給媽媽,所方考慮讓謝依涵寄給母親。

謝依涵犯下「媽媽嘴命案」,被控殺害陳進福、張翠萍夫妻,還「變妝」盜領死者存款,一審被判處死刑,全案仍在審理。

蘋果日報報導,遁入佛門的張富萍,因姊姊張翠萍被殺害,讓她們的老母親難以承受,創作散文寫下「在母親節的前一週,張媽媽如霜的鬢髮,緊抿的嘴角,黯然的神情;訴說著,不被悲傷淹沒的堅忍…」「失去最孝順的女兒;對於一位將近80歲的母親,是至痛,更是另一種扼殺!」「這樣的傷痛、憂思,無法形容,只有天雨,似乎訴說那蓋天覆地的哀愁。」

張富萍文末反問:「現在的謝依涵,能否阻止在216日晚上,下藥、行兇的那位謝依涵?」透露出心情難以平復。

原文報導:http://bit.ly/1j6QzF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