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醃頭案殺妹主嫌被求處死刑 母求情

2014/05/20中時電子報╱廖素慧報導】

手心手背都是肉!震驚社會的醃頭案今天上午開庭,涉嫌殺害妹妹陳婉婷的主嫌陳佳富被控殺害親妹妹陳婉婷,檢方求處死刑。今天上午開庭時,陳母當庭為兒子求情,請求法官原諒他,給他改過的機會;她語帶無奈地說「碰上了,平平都是10月懷胎生下的子女,不怨恨、捨不得啦,會原諒他,希望他悔改。」


醃頭案主嫌陳佳富母親邱玉梅作證後,由法警引導步出法庭。(廖素慧攝)
















陳佳富始終否認殺妹、毀屍、企圖詐領保險金等罪行,對於法官詢問,變裝怪客可能是殺妹凶嫌有何看法?會不會痛恨?會不會原諒?變裝怪客可能是你,有什麼看法?

陳嫌表示,沒有什麼看法,怨恨會有的,但不會痛恨,會原諒,對妹妹被殺害感到替她不幸,也會傷心,告訴自己要好好面對她的死,變裝怪客不是我。

檢辯方針對陳嫌量刑辯論,檢方認為陳嫌殺妹肢解屍體的手段凶殘,泯滅人性,犯後毫無悔意,惡性重大,罪無可赦,有與社會永遠隔離之必要。

辯方律師廖道成表示,台灣簽署支持廢除死刑的聯合國國際公約,他並引用歐陽修之文「求其生而不可得」,且陳嫌曾自殺、有幻聽等精神疾病,檢方舉證不足以證明陳嫌殺妹,應審慎量刑。

全文網址: http://bit.ly/1sSPR3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