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「放下仇恨 我老公走就夠了」

2014/05/25蘋果日報/孔德廉、黃靖文、法庭中心╱新北報導】

解青雲妻嚥悲 延續亡夫的善良

北捷殺人事件中解青雲慘死刀下,解妻看到社會沉浸恐懼中,昨強忍悲傷現身說:「我老公走就夠了!」為了兩名小孩決定放下仇恨,「我會告訴孩子要以爸爸為榜樣,以爸爸為榮,教導孩子有良善的個性!」期盼台灣此後可多些關懷,大家快點走出傷痛。但另名遇害的潘碧珠家屬仍氣憤難平,直言:「做鬼也不會原諒鄭捷!」

北捷殺人事件中解青雲(二十八歲)慘死,解妻陳媛媛(二十五歲)當時獲知消息,趕抵急診室看著丈夫遺體仍不敢置信,哭喊:「把我的丈夫還給我!」事隔數天,她昨在胞弟陪同下接受《蘋果》採訪,強忍悲傷說:「為了兩個孩子,我決定放下仇恨!我老公走就夠了!」不願負面情緒持續造成傷害,反而要延續丈夫善良個性,帶領家屬走出傷痛。


丈夫熱心關懷他人

「他真的是很好的人!」解妻想起丈夫的好哽咽說,婚前與丈夫約會時,在路上遇到車禍,他會不怕麻煩地趨前協助。解妻說,想起丈夫的好,再看看身旁稚嫩孩子,才下定決心選擇放下仇恨,帶領孩子走上健全成長道路,「我會告訴孩子要以爸爸為榜樣,以爸爸為榮,教導孩子有良善的個性!」期待未來孩子也能當個路見不平的英雄,勇於為他人付出。解妻坦言選擇將丈夫善良的感染力延續下去,恐招致外界批評或不諒解,但相信自身決定,也期盼透過改變帶領家人走出傷痛。
對於殺夫兇手鄭捷,解妻說:「該怎麼判就怎麼判,交給司法吧!」她更關注未來台灣社會,希望每個人多些關懷,讓大家快點從傷痛中走出。

潘碧珠兒氣憤難平

至於不幸遇害的潘碧珠(五十二歲),她兒子邱錦宗(三十一歲)至今仍氣憤難平,直言:「做鬼也不會原諒鄭捷!」邱更自曝年輕血氣方剛,出門總是帶刀、玩空氣槍,熱愛飆車,母親只要知道他做錯事,便帶著他向對方致歉,母親遭此橫禍,鄭捷雙親卻遲未向受害親屬致意,他氣憤地說:「我要求鄭捷雙親親自道歉,否則難以談原諒。」

檢擬約談鄭捷父母

新北地檢署為釐清鄭捷犯案過程,本周將持續約談受傷乘客,並提訊鄭捷開庭,另為了解鄭捷成長過程及與父母互動方式,不排除本周約談鄭捷父母到案,另檢方已將鄭捷遭查扣的筆電送交刑事局還原鑑定,釐清鄭捷從何時開始預謀犯案。


全文網址: http://bit.ly/1jQeX2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