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張正翰母泣︰100個死刑也要不回兒子

2014/7/21 自由時報/ 林宜樟】

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嫌鄭捷今天早上被檢方被求處死刑,被害者張正翰的母親張素密說,再100個死刑也要不回兒子,她也希望政府及台北捷運成立此案的被害人專責協助單位,處理之後的法律及求償事宜。


張素密說,鄭捷殺人罪證確鑿,但案發至今已2個月,偵查過程中想瞭解辦案經過,但多被偵查不公開而拒絕,現在的法律更像在保護加害人的家庭,鄭捷殺這麼多人被判死刑,但已滿20歲是成年人,但他也無法負責賠償,父母出面道歉一次後就消失,張素密不滿的說,「為什麼你們(媒體)可以找到我,但沒辦法找到鄭捷的父母?」


張素密說,孩子這麼優秀,「在捷運上遇到惡魔,也沒輒」,鄭捷能來回兩次在捷運上砍人,難道台北捷運沒有責任和疏失嗎?

張素密說,他們只是南部鄉下的小家庭,張正翰告別式後北捷就沒有再有人來探視慰問,期間雖多次打電話詢問後續賠償等事宜,但窗口都只說有在開會處理,但開會怎麼處理,結果是什麼,至今還是不知道。張素密說,案件發生在新北市,但台北捷運是台北市政府管理,她希望政府能成立跨部門的單位專門協助此案被害人,不要讓被害人及家屬一次次再受傷害。

北捷殺人案兇嫌鄭捷被求處死刑,被害人張正翰的母親張素密說,再一百個死刑也要不會兒子。(記者林宜樟攝)
北捷殺人案兇嫌鄭捷被求處死刑,被害人張正翰
的母親張素密說,再一百個死刑也要不會兒子。
(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攝)



原文網址:http://ppt.cc/VX73